温然

人世间没有任何理想值得以这样的沉沦为代价。

【云次方】轻轨路过我心上【上】

AU,话剧演员嘎&音乐剧演员龙


争取上下两发搞定




1.


刚从桌子上跳下来的时候,郑云龙其实压根没感觉到自己腿出了什么问题。


午场结束之后,郑云龙走回后台才开始觉得自己的右腿隐隐作痛。


一起下台的徐丽东发现他走路一瘸一拐的,上前扶了一把。


“绒绒,是腿上哪里摔到了吗?”丽东姐的口音还是让郑云龙有点别扭,尤其是她喊他名字的时候,他想,丽东姐刚刚肯定是看见他从桌子上直接摔成四脚着地的惨状了,他随便扶了一把椅子坐了下来。


卷起裤腿,后台好几个人围了过来,纷纷表达自己的关心,“龙哥,怎么回事?”


“没事,大概就是刚刚磕哪儿了吧。”郑云龙一边说着一边看了看自己小腿,然而腿上也没有什么淤青,更没有哪里擦破皮,这时刘令飞凑过来,喊了句,“不会是骨折了吧?”


要不是郑云龙知道刘令飞也是好意,他真想死死捂住刘令飞那张乌鸦嘴。


“别看了,我带你去医院瞧瞧,隔壁儿童医院,就两站路。”刘令飞说着扶起郑云龙往外走。


“大飞你TM会不会说话,你TM才去儿童医院!”


丽东姐几步上前扶住这个一米八七一百六十多斤壮汉的另一边,安抚道,“大飞逗你玩的,别闹,乖。”


郑云龙安静下来,似乎并没有意识到徐丽东刚刚就像是在安抚小孩子。


最后他们还是去了市中心的人民医院。


拍完了片子,医生看着片子,又看了看郑云龙的腿,下了结论:骨裂,要上石膏。


上了夹板打好石膏,刘令飞让徐丽东坐着陪着郑云龙,自己去拿药。


郑云龙昏昏欲睡地听着丽东在他耳边念叨着医生刚刚说的注意事项,他其实想说,只是骨裂,没啥大问题,他自己能解决,不过他也实在是困了,本来这个时候他应该在后台补眠才对。


直到刘令飞把轮椅推到他面前他才猛地清醒过来,“你拿轮椅干嘛?拐呢?”


“人家医生说了,让你多休息少用你那腿,我看你也是闲不住,给你拿个轮椅方便。”说着,非常强硬地把郑云龙按在了轮椅上,没有给暂时残废了的郑云龙任何反抗的机会。


“biang的刘令飞,我不坐轮椅!”


2.


刘令飞非常负责地把郑云龙送回了家,把打包好的一堆药丢在桌上,又丢下一句,“龙哥,我相信你的自理能力。”就回剧场去准备晚场的表演去了。


本来郑云龙觉得自己不过就是个骨裂,没有多严重,然而残酷的现实摆在了他的面前:他没办法下厨给自己做饭了,如果他撑的是一副拐,他还能勉强站着给自己熬着粥、炒个菜、煮个汤,现在的他只能掏出手机下了外卖APP委屈自己吃几天外卖。


从外卖小哥怜悯的眼神中接过外卖的那一刻,郑云龙心中再次暴起了想要冲到剧院狠锤一通刘令飞的冲动,但他万万没想到的是,眼前还不是他遇到的最困难的问题。


郑云龙终于在第二天早晨发现,他好像没办法去剧院上班了。


租的小区其实离剧院很近,每天上下班骑个摩拜就能解决问题,但轮椅限制了青岛小暴龙的行动,他剩下的选择也只有地铁和轻轨。


考虑到轮椅进地下铁有那么点困难,郑云龙最终选择绕远路去小区后门口乘地上轻轨。


可是biang的怎么没人告诉他轻轨站台为什么没有滑坡?


轮椅卡在平地升起的那级台阶前,郑云龙心想,如果五分钟之内再不出现一个什么人——什么人都好,帮他抬一抬这个轮椅,他就掉头去滴滴打车了。


也许上帝是听见了他内心深处的渴望,他派下来了一个天使,轻悄悄地从他身后走来,强壮有力的手臂扶住轮椅的扶手,稍一用力就把郑云龙连人带车推上了轻轨站的站台。


郑云龙抬起头想感谢一下好心人,却被眼前人的长相一下子给震住了:深邃的眼,高挺的鼻梁,嘴唇周围一圈淡淡的胡子印,皮肤白得和欧洲人有得一拼——准确来说,就是他的每一处长相都刚好戳在了郑云龙的审美上,让他心甘情愿,为他而弯。


“那个,谢谢你啊。”


“不用客气,照顾残疾人是我应该做的。”他笑着把刷卡进站这一系列的事都包揽了下来,推着郑云龙的轮椅进了站。


怎么办,我在轻轨站认识了一个特别帅的帅哥,虽然他中文不太像是原装的,但是我还是很想勾搭,我应该怎么开口和他搭讪,急在线等。


郑云龙脑子里一瞬间满屏都是这些黑色大字,他看似发呆,实则非常仔细地观察了一下这个帅哥,镇定了一下,他开口道:


“我叫郑云龙,是个音乐剧演员,目前在保利剧院在上我们剧组的戏,谋杀歌谣。”


“你好,我是一个话剧演员,我叫阿云嘎。”




3.


阿云嘎每天乘轻轨上下班。


新城区公交线路不多,地铁和轻轨倒是各有一条,地铁贵却快,轻轨便宜但是慢悠悠的,路上甚至还要等红绿灯,两者之间虽然一趟只差一块前,然而对于阿云嘎这个初来乍到怀揣不到两千块至今还没有拿到剧团工资也没有找到租房一直在隔壁剧组丁辉房子打地铺的穷光蛋来说,他还是决定选择更便宜的路线,毕竟阿云嘎有空闲时间,但没有钱。


阿云嘎喜欢轻轨上正对着轮椅扶手对面的座位,扶手后面就是整面的玻璃窗,随着列车匀速地穿梭在城市中,窗户里的风景也慢慢地移动,城市风光总是和草原上不同的,草原有接天连地的绿色,有碧蓝的天空、纯白无暇的云朵,但城市里最常见的是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是造型各异的展览馆、体育馆、艺术厅和剧院,透过轻轨上的窗户看风景,有些像是坐火车,却又不会像高铁动车那样快到看不清风景。


阿云嘎来H市是因为收到了风中客剧团的邀请,他们正在排一部话剧,是欧洲那边剧本的中译版,名字叫《上尉先生》,因为男主演第二周演出时间上有冲突,所以他们在廖老师的推荐下找到了阿云嘎,邀请他在第二周的演出中来扮演这部剧中上尉这个角色。


排练已经进行了两周,距离省剧院的首场演出还有七天。


以往轻轨上的轮椅扶手总是空的,轻轨的乘客本来就很少,自然也很少有坐轮椅的人来坐轻轨出行。


这天是阿云嘎来到H市的第十五天,他在这个城市的轻轨站遇见了第一个坐轮椅的乘客。他有一双似乎随时闪着泪光的大眼睛,眼神包含着人类一切美好而脆弱的情感,他就那么瞪着他那双大眼睛,直勾勾地望着他,希望郑云龙能原谅他糟糕的汉语水平,他实在是想不出什么更好的词来形容他了,阿云嘎这样想着,如果一定要形容郑云龙,那么也只能用上特别,还要再重复一遍,特别特别好看。


他的腿上绑着石膏,可怜兮兮地坐着轮椅,阿云嘎想起他小时候养的那群小羊,小羊不小心摔折了腿而不得不被捆上固定的木条时大抵也是同样的神情,让人忍不住想要上前揉一揉他的毛,抱在怀里好好安抚一番。


郑云龙不是他的小羊,阿云嘎没有上前抱住他。



评论(4)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