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然

人世间没有任何理想值得以这样的沉沦为代价。

飞鸟各投林

有点少,慢慢来,争取开学前更完


主要就是凯诺两个谈恋爱ᶘ ᵒᴥᵒᶅ我诺诺小可爱天天都在纠结啊ಠ_ರೃ





第十七场



地点:国立交通大学办公楼天台



时间:1945年2月



【许诺坐在天台边缘,有些闷闷不乐地低着头,他虽然不想去香港,然而这个留在上海的方法依旧让他无奈,只是他无法决定自己的命运,他的父亲只给他留下了这一条路,他不得不来这里,做个陌生人的助理,时时监视着他,做个他本最不齿于提及的奸细、叛徒】



苏凯文:同学,你小心一点。



许诺【回头看了一眼来人】:你不用担心,我不会跳下去的。



苏凯文:来天台看风景?今天夜色确实很好。【慢慢走近许诺】



许诺:你别过来!【皱皱眉,放低声】我没想跳下去。你不用管我,我一会儿就回去了。



苏凯文【停在原地不动】:好,我不动,我只是想看看月亮,你介意和我分享吗?



许诺【摇摇头,一看到苏凯文想要接近急忙开口】:你走吧,学校又不是只有这一个天台,你去别的地方看吧,我一个人静静。



苏凯文【慢慢挪到离许诺三四米远的栏杆边】:你别多想,我只是来看看星星。



【许诺见苏凯文靠过来,有点无奈,也不能再说什么】



苏凯文【指着星空的繁星】:你看那些星星,我们站在这儿看,他们之间好像距离很近,事实上他们之间隔着好远,有些也许隔着一辈子也到达不了的距离;虽然漫天星斗,但每一颗星星都是独立的个体,是孤独的存在,就好像如果其他人走不进你的心,离得再近,你还是感觉孤单。【说罢,转头冲许诺微笑】



许诺【抬头看苏凯文】:我只是有些难过……你陪我一会儿吧。



苏凯文【走到许诺身边,轻轻环住他】:好了,没事了,都会过去的。



许诺【情不自禁地倚在苏凯文怀里】:嗯。【闭上眼睛】你是哪个系的学生吗?我头一回来这所学校……来做助手的。



苏凯文【揉揉许诺的头发】:我叫苏凯文,是天文系的教授。



许诺【睁开眼睛,紧紧扯住了苏凯文的西装袖子,他不知道眼前这个温柔的男人就是他要找的那个陌生人,他温暖的怀抱让他如此不舍,温柔的话让他忍不住动心,上帝对他如此厚爱,他不知该如何感激】:你看上去挺年轻的,竟然已经是教授了。【嗓音因为激动而有些颤抖】



苏凯文【低声笑】:你看上去年纪也不大,大学毕业了么,就来做助手?



许诺【闭上眼,两手拉住苏凯文的袖子,头埋进他厚实的怀中】:我叫许诺,19岁,家里没钱让我继续读书了,所以想着先在大学里找份工作,也好有机会旁听些课。



苏凯文【抚着许诺的头发,似乎是安慰】:你就是学校给我找的那个助理?真是巧。



【许诺没抬头,只是轻声嗯了一句】



苏凯文【将人从天台上拉起来,拉到平地上站好,他这时才发现眼前的青年白白净净的一张脸,年纪确实看上去不大,瘦瘦高高,只比自己矮半个头不到】:你现在住哪里?我送你回去吧,晚上外面凉。



许诺【看上去很尴尬地退了一步】:学校分了我一间宿舍,和就在学生宿舍一楼。



苏凯文【握住许诺的手,轻轻地拉了拉】:走吧。




第十八场



地点:苏凯文家



时间:傍晚



【许诺心里有点沉重,他知道自己时时刻刻都在欺骗苏凯文,哪怕他的心是真的,他来到这里的目的却本来就是一个谎言,而且,他还要继续说谎,继续欺骗下去。他推开门,家里静悄悄的,苏凯文不在家。】



【许诺背靠着门,松了一口气,他在门后靠了很久,最终还是走进书房,反锁上了门】



【抽开书桌的几个抽屉,里面的东西他都很熟悉,这些都是他经手整理的,大多都是苏凯文的书或是草稿,分门别类地收拾好,放在抽屉里,没有许诺意想中的什么联系方式,他本以为会有邀请函,不过仔细看了看,并没有邀请函。】



【许诺关上抽屉,走出书房,他默默地坐在桌边,心里是无边的恐惧,他不知父亲到底会如何对待苏凯文,但是今天的威胁已经足够他害怕了】



【还有三天,许诺在心里默念】



【也不知在桌前枯坐了多久,大门终于响了,许诺抬头看去,回来的正是苏凯文】



苏凯文【手里提着鱼和菜,站在门口】:怎么了?今天好像不太开心?遇到什么烦心事了?



许诺【强笑,摇摇头】:没什么事,我想五月节的时候回家一趟,顺便和家里说一下去北平的事情。



苏凯文【进门放下东西】:是想家了吧,行,想回家看看就回去吧,去北平的事情也不需要太着急,我这边还有不少事情要安排。好了,我们去做饭,今天我买了鱼,晚上咱们吃鱼。



许诺【看向苏凯文的眼里有点水汪汪】:嗯,好。




————————TBC———————




评论

热度(18)